逆光行-陌路归

云亮中毒中

快到年末了,跟风填了个文手问卷,最后有福利(?)

1.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?
光是深蓝一篇就造了八万多字,而且还在不停地飚字数,加上其他的各种小短篇,保守十万吧大概
2.写的最多的是哪个CP?
云亮,对这对中毒超深的
3.起的最好的一个标题?
我是标题废……最好的,《代号深蓝》吧……
4.最甜的一段?
通篇无脑撒糖的《养了一只小恶魔》!

“人类,”
房间里冷不丁冒出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,狭小的空间里跟着刮起一阵刺骨的寒风。
“我要取走你的灵魂!”伴随着这声尖叫,赵云眼前闪过一个黑影,一个冰凉的东西噌地从窗口蹿了过来,扑到了他身上。
“好凉!”赵云脱口叫了出来。
诸葛亮在赵云的肩膀上咬了一口,拱进了他的怀里。
“阿、阿亮?……回来了?”
诸葛亮闷闷地应着,赵云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以便把冻得像块冰块似的小恶魔整个裹住,他低下头看着怀里的人,发现他的脖子上多了个吊坠,还是十字架的款式:“那个,礼物……?”
“我就知道你一大清早起来就要跟我要礼物。”诸葛亮从牙缝里挤出一个不屑的单音,从怀里掏出来一片羽毛:“你不是总想看天使吗?这是天使翅膀上的羽毛,我给你揪了一片。”
赵云愣愣地接过那根羽毛,羽毛的边缘处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微光。
“你不知道那些天使的脾气有多臭……”
“是因为你揪了他们的羽毛吧。”赵云小心地把羽毛放在桌子上,紧紧抱住了诸葛亮。
“喂,你!”
“阿亮,谢谢你。”赵云说着,用鼻尖轻轻碰了下诸葛亮的额头,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在遇到你之后……就很满足了。我想要不是因为我的信仰,我也不能遇见你,这也许真的就是上帝的安排吧,说不定……你就是我的天使呢。”
诸葛亮的脸莫名其妙的有些发烫:“你在说什么?我们恶魔和天使势不两立的!”
“没关系。”
小恶魔敢对着撒旦发誓,自己明明天不怕地不怕,却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,因为赵云在他的头上落下了一个吻。
“因为,我喜欢你啊。”

5.最虐的一段?
严格来说我还真没正经写过虐……
6.最满意的一段?
打戏喽,男人嘛,一言不合提拳上来就掐架

“要是不怕死的话你就过来拿啊?”就算密文不在自己身上,不过若是能借此解决掉一个国安局的特工也未免不是件好事。夏侯惇如此想着,挑衅地冲赵云勾了勾手指。
赵云不语,但已经做出了行动,提拳照着夏侯惇的脸掼了过去,后者低呼一声,偏头躲开这一击,跟上一拳回敬向赵云的面门,被他曲臂格挡了,借着两人距离拉近的瞬间提膝一记膝撞顶在夏侯惇的小腹上。夏侯惇痛得干呕一声,余光见赵云飞腿朝自己的太阳穴踹了过来,当即躬身一个跟头翻到几步开外躲开攻击,起身一个手刀砍了过去,在对方后仰躲避的瞬间一脚踹上了他的腹侧,得逞后抬腿正欲准备袭上第二脚,不成想被赵云忍痛伸手扣住了脚腕用力一掀,咕咚一声砸在了车顶上。夏侯惇也不是吃素的货色,爆出一句粗口,就地打了个滚,双手在地上用力一撑,拧腰一脚铲在了赵云的脚腕上。
赵云一惊,来不及躲避,顿时失了平衡从车顶上仰了下去,夏侯惇得意地冷哼,探出头正准备欣赏一下这家伙摔下去的凄惨模样,却万万没想到他竟伸手抓住了车顶的边缘处,吊在那冲着自己冷笑:“我看上去像那么容易死的人吗?”
“那我现在就送你上路!”
赵云都能听见车里一个小孩惊讶地对自己的妈妈说“外面有个人”,在夏侯惇抬脚准备踩他手的瞬间一脚踩在窗舷上用力一蹬,飞身蹿了上来,屈肘捣在他的腿弯上。
夏侯惇的后脑第二次和车顶来了个亲密接触,在赵云扑过来的同时骂骂咧咧地屈腿来了记“兔子蹬鹰”把人踹开,一个鲤鱼打挺蹿起身,扭头瞅见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过街天桥时大骂了一句,迫不得已迅速卧倒,赵云则趁机再次扑了过去,两人登时撕扯在一起。过街天桥坚硬的桥体从纠缠的双方的头皮上擦过,车子发动机的声音有一瞬间因为桥体的关系变得震耳欲聋,混乱中赵云卡住了夏侯惇的脖子,后者因为窒息憋红了脸,伸手从腰间摸了什么东西,挥手划向目标的胳膊。
赵云猛地弹起来后退了几步,一手下意识地在左臂上揩了一把,摸得指腹上一层淡淡的红色。
夏侯惇爬起来,握着见了点血的匕首,蹭了下鼻子:“来啊?”
赵云调整了一下呼吸,撩起外套的衣摆,露出别在腰侧的刀鞘。
刀锋出鞘发出嗡的一声低鸣,震颤得空气中都泛起一片细微的冰冷涟漪,阳光从刀刃上滚过,反射出一颗刺目的光斑。赵云握紧了手中的匕首,连挽几个银亮的刀花,缓缓压低身体的重心,进入戒备状态。
“你比我想象得有趣多了。”夏侯惇吹了个口哨,先人一步做出攻击,弓步冲至赵云面前冲着他的下巴就是一个挑刺,被他挥刀挡住,金属间的硬碰硬的交锋擦出一串耀眼的火星。
夏侯惇来势汹汹,赵云一直在不停地后退格挡,直到自己一脚踩在了车顶的边缘处,他停顿了一下,故意让自己露出破绽,在夏侯惇挥刀砍过来的刹那间侧身躲过冲着腹部刺过来的刀锋,飞起一脚踹上他的腹部,抓住其门户大开的瞬间快速反击,挑了匕首扬手在他的胸口划了道血印。
夏侯惇气得低吼起来,赵云看准时机利落地反握住匕首,步步紧逼而上,刀锋几乎次次都贴着夏侯惇的鼻尖划过,夏侯惇自乱了阵脚,狼狈地躲避,最后被赵云伸臂搪掉了手里的匕首,一脚蹬在他的胸口把人踹倒在地。
夏侯惇挣扎着刚想爬起来,那匕首尖就已经顶上了自己的鼻梁骨:“你输了。”

7.修改的最多的一段?
各种打斗场面修改的都够多了……
8.有哪些还没填完的坑?
云亮的《代号深蓝》《赛博格》
铠约的《猎妖人》
都是些废话连篇的中长篇……
9.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?
迫切的想撸几篇铠约,这俩也特可爱,然而就是没有梗
10.想对读者们说什么?
感谢各位亲们的支持嗷!我就是想要评论!超想要评论!

最后福利无非就是个点梗撸文啦,限定云亮和铠约的说,带梗最好嗷!尽量小短篇一发完的那种啦,至于肉啥的,实在不太擅长撸OTZ

评论(26)

热度(37)